kyauta

【怎么给小王子写一封信呢?

*生日快乐

*想赶在20:20,可最后还是差了一点。

*宗凛女孩的快乐



          ——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

  

  岁序易,华章新。

  还有14小时便是小王子的生日了,FREE举国上下都热热闹闹。

  京都的姑娘们不约而同地穿了和服,在不同的街巷相视一笑,然后踏着小步转进一家门店,尽可能地挑选会令小王子欢喜的礼物。当店员问起时,她们都会红着脸颊,抿起绛唇,悄悄地说是给情人的礼物,随后,小脸便会更绯上几分。

  城边的姑娘们无法参与小王子的生日宴会,却也依然走进自家或邻家的花田,撷去三两束,用路边野草扎成捧的样子,笑嘻嘻地向父母亲将是给情人的礼物。这时,父母亲会戳过姑娘的脑袋,也弯腰采出一朵小花,别在姑娘鬓间,让姑娘红了脸。

  京都的男孩们则穿着利落的西服,躲在某个角落抓出帅气却又显得可爱的发型,摇摇晃晃的走在街上,遇到捧着礼物的姑娘时会帅气地抛出自己的魅力,要么引得姑娘频频回眸,要么有幸和美丽又温婉的京都姑娘攀谈几句。

  城边的男孩们却是在自己家的茅屋垛下点上两三盏蜡烛,摇曳的昏黄烛光把男孩的脸映亮,几朵偷来的花被揣在男孩怀里,花瓣被粗心的男孩蹭落三两瓣,嘴里念念有词,说着的是爱情的话。当紧闭着的屋门被风吹动时,男孩会受惊地将花束藏起,发现没人后才会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拿出来,如此重复。

  山崎宗介也一直等着这一天。

  他走遍了京都所有的礼品屋,买了一张又一张贺卡,每一次都觉得比上一次的卡片要可爱、要精致。当他手中坠满礼品盒时,会有姑娘驻足与他交谈,他只是回应,搭过两三句便离开。

  现在,山崎宗介正蜷在房间的角落里,一张又一张的挑选被自己买来的贺卡。他翻了一遍又一遍,挑选一次又一次,却始终无法定夺最终的答案。

  他山崎宗介,得给小王子最好的才行。

  当他选定一张印着树和天的贺卡时,京都的夜空中突然炸开一朵烟花,他又觉得另一张印有烟火的贺卡似乎更合时宜,还没选定,他又觉得太过庸俗。

  怎么给小王子写一封信呢?

 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山崎。




  岁序易,华章新。

  还有14小时便是小王子的生日了,FREE举国上下都热热闹闹。

  松冈凛趴在床上,一下一下升腾划过夜空的烟花映亮他的脸颊,手也一下一下地打着床枕,数着节拍。

  小王子的门被推开,看清来人后的松冈凛跟在管家后面。穿过走廊的时候,步履已经蹒跚的老管家停下脚步,两人望向窗外,是一抹被炸裂的烟火。

  “哎呀哎呀,小王子都长到这么高了,”管家抬起头,视线定格在消逝的最高烟尾上,声音里掺有掩不住的惊喜,“时间真是快呢小王子,从只有这么小,突然就长成了帅气的小伙子。”她的手比划着,最后向松冈凛露出慈祥的微笑。

  松冈凛收回视线,盯着老管家,有些害羞的笑笑,点头。

  两人又慢慢走起来,穿过长长的走廊,管家又忍不住感慨:“真是快呢。”

  小王子被领着试了新衣,挑选了国王送来的礼物,坐在长桌的椅子上,听着烟火爆炸的声音走神。管家端着陈叶沏的茶,又为他披了一件羽氅:“小王子常年咳嗽,千万不要着了凉。”

  松冈凛扯过氅衣,仄头:“谢谢婆婆。”罢,露出尖利的虎牙笑。

  “小王子真是可爱呢。”管家说着,也就离开了。

  松冈凛继续神游。

  他在想啊,今年会收到特别的礼物吗?

  是啊,要是一封信什么的就太好了。

  这个愿望,松冈凛一直期待着。



  

  大江流日夜。

  还有两小时便是小王子的生日了,宫殿里也开始热闹起来。

  受到邀请的京都姑娘满心欢喜的踩着木屐,递出自己的邀请函,然后小步又急又稳的踏上宫殿的台阶。有的姑娘会碰上同样受邀请的幸运儿,便相互挽着结成一团,交流着自己无尽的喜欢。

  没有受邀请的京都姑娘登上自家阁楼,企图抓住吹来的晚风,或让它带上自己对小王子的爱慕,或从它中感受小王子带来的温度。无法到来的城边姑娘则捧着自己的捆扎的花束,鬓角栽着父母亲种下的花,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,排排站好,似乎下一秒她们心念的、温柔的小王子就会出现在路的尽头。

  受邀请的京都男孩大大方方的走进宫殿,初来乍到的被华丽的装潢吸引目光,来过多次的则在人群中找寻熟人,或者攀上一两位年轻漂亮的京都姑娘,交换故事或者心意。

  没有受邀请的京都男孩站在自己心爱的姑娘楼下,或静静地看着阁楼晚风中的京都姑娘,或大声喊出自己的爱慕。无法到来的城边男孩拿着蒲扇护住蜡烛摇曳的烛光,三步一停的来地来到小路这边,将在怀里蹭了又蹭的花束递给城边的姑娘,有些蔫落的花里藏了男孩的喜欢。

  山崎宗介也跑进了小王子的宫殿。

  他不被硫潢的装饰吸引,也不被俊俏的姑娘迷倒,他站在会堂的门口吸了气又吐出,吐了气又吸入,反反复复。

  烟花在他身后炸裂。

  他推门进入会堂,长桌上已经坐了不少幸运儿,管家在热情招待。

  小王子的位置是坐了人的。

  是小王子。

  孤独又冷艳的小王子。

  却是山崎宗介爱哭又好强的松冈凛。




  大江流日夜。

  还有两小时便是小王子的生日了,宫殿里也开始热闹起来。

  小王子的思绪被殿外逐渐嘈杂的声音拉回,他心里数着秒数,一秒又两秒,直到会堂门被第一次打开。是老管家。她将长桌上的布置重新检查了一遍,收去了小王子喝空的杯子,轻声提醒:“小王子,生日会马上就开始了。”

  松冈凛点头明白,管家关上门离开,也将他关在偌大会堂中。

  他继续数着时间,一秒又两秒,偶尔他会抬头盯着天板上的壁画,陷入一阵遐想,再续起数断的时间。

  门被打开的次数逐渐增多。开始时小王子会点头示意过前来参加生日会的京都姑娘与男孩,人多以后便由管家代劳,宾客被安排在自己的位置,他们在小声交谈,声音却被会堂的空旷放大。没人找小王子聊天,只有他们的礼物堆在小王子的脚边,却没有小王子的期待。

  当门由于被慢慢推开​而发出又老又长的声音时,松冈凛抬起头望向门边,发现是一位穷人家的宾客,是有贵族气息宾客,是与他年纪相仿,有着绿眸的宾客。

  是山崎宗介。

  冷峻而又高傲的山崎宗介。

  却是松冈凛体贴又温柔的山崎宗介。




  小王子穿了高贵的新衣,艳红的长袍和亮白的绣纹,缀上新星的闪烁。他站起身,吸引了就坐的和预备就坐的宾客的目光,京都姑娘为他倾倒,京都男孩由此噤声。

  山崎宗介穿了简朴的旧衣,灰黑的风衣和角落里的补丁,不加任何修饰。他踏进会堂,将礼物挂在背在身后的手腕上悄悄藏起,眸含笑意,步步又缓又急。

  松冈凛绕过脚边的礼物,尊贵的步履一步步走向走来的山崎宗介,他展开双臂,绽开笑靥,虎牙露出,像孩子一般烂漫。山崎宗介藏着礼物,不能还给他拥抱的双臂,只能任由他抱来。

  “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?”男孩子的见面总是直来直去,拥抱以后松冈凛便直接开门见山。

  山崎宗介却完全料得到,牵过松冈凛的手将他带到小王子的位置:“亲爱的小王子,臣民给您带来了惊喜。”

  松冈凛坐在高椅上,侧头盯着弯着腰的山崎宗介,赤眸忽闪,满是期待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笑容。

  是信吗?

  是信呢。

  钟声敲过,山崎宗介才肯把礼物盒送给松冈凛,却建议他不要打开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我想会后和你一起打开,就在屋顶。”




  晚会时山崎宗介被安排在了长桌的末尾,坐在前面的小王子受着宾客的祝福,听着国王的教导,接受神父的洗礼。

  舞会时山崎宗介邀请了京都姑娘共舞,小王子也和一位美丽又大方的京都姑娘舞蹈。

  晚会还未结束,山崎宗介已溜到宫殿一层低矮低矮的屋顶。晚会后,小王子也悄悄来到了屋顶。

  “我们拆礼物了!”两个男孩子冲着炸裂的烟火,大声喊。

  松冈凛拆开礼物盒后,竟还是一个礼物盒。

  “继续拆。”山崎宗介提醒。

  一个礼物盒后又是一个,直到最后,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礼物盒里,躺着一张贺卡。

  贺卡印上大海的风景。分不清是日落还是日出,太阳总之是和海水连在一起,水被染红,天被染绿,飞鸿影下,船舶海上。卡片背面,几个大字,歪歪扭扭:

  “怎么给小王子写一封信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这样写吧!”



  “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